黄鸡桑

大概是失踪人口😂
来自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死宅的日常

关于公司的一些人 02

阿康其人

    阿康其实是个特别细致的男生,可以说他的观察力是公司里比较出众的,只不过现在才刚刚出来,而且性格内敛,所以并没有展露出来而已。总觉得,如果他能再稍开朗一点、活泼一点的话,以后应该是很有前途的吧~

    在当初查账时,会计的女孩——小桃经常跟我一起对数,小桃熟悉了之后特别多话说,但是面对不熟或者她不太喜欢的人,她就很沉默。正巧妍姐就是小桃不太愿意相处的人,但那时候不得不整天要到阿康办公室去找妍姐,小桃每次都是跟我一起下楼,然后到会计办公室隔壁的出纳办公室等我。

    某一次,小桃在出纳那边查账,然后有一笔钱要核对,但是需要翻找原始单据。小桃不愿到隔壁,所以依然只能让我去找妍姐。然而我却漏了一个信息,所以只好跟妍姐说等一下,然后跑回隔壁问小桃。过后,阿康在走出办公室之前突然回头问了我一句:“刚刚那个数是你要查,还是小桃要查?”当着妍姐的面,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只好说“我们两个都需要”然后阿康就笑笑出去了。

    那时候我总觉得阿康应该是知道小桃不太想来找妍姐了,但是又有点气他当着妍姐的面问这个问题,总觉得好像特意戳破了我们的那点儿小心思。

    另一件让我觉得他观察力不错的是一件小事,刚刚上班那段时间,我总是会戴一副平光眼镜看电脑。阿康某次来找我移交物资时看到了我桌上的眼镜,因为看到我桌上眼镜镜片比较薄所以问我这幅眼镜是不是没度数?虽然这是一件蛮常识的事情,但是阿康却是公司里唯一一个注意到这件事的人。包括后来他发现我的qq是工作专用,感觉作为一个男孩子阿康确实是属于心思比较细的那种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