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鸡桑

大概是失踪人口😂
来自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死宅的日常

关于公司一些人 01

阿康其人

    紧接着就讲讲阿康吧。阿康可以说是财务的男孩子中的颜值担当了,虽然个子不太高,但是白白净净的、浓眉毛、双眼皮、宽肩窄腰,身材和长相都很不错。确实是很讨喜的长相,不过性格却是比较内敛的那种。

    当时我刚刚入职,领导安排我接手阿康负责的一个工作,所以刚来就老是下去跟他接触。大概是性格原因吧,阿康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比较高冷的那种:没什么表情、不怎么说话,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基本没什么话说。

    刚到公司的我也是小心翼翼地完成着对账的工作,但是一直都不太顺利,早期的数据由于系统不完善,各部分混杂在一起,不少数据只能通过翻找会计的原始凭证才能剥离出来,为此我总是要去找阿康以及另一位会计——妍姐。妍姐虽然不说,但其实也能感觉到她不太愿意给我原始凭证,因此每次在他们那个小办公室翻凭证时总是气氛迷之尴尬。我坐在一旁翻着凭证,阿康和妍姐一边做事,时不时用粤语搭几句话,两个人都不怎么理我。总之那段查账的经历,到现在我都觉得不愿再经历第二次。

    第二次跟阿康关于工作上的接触依旧是查账的事宜,那时候我要核对的就是后来交接到我手上的那部分工作。但当时我需要阿康给我提供原始的数据进行核对,但依然不巧的是我再次赶上了阿康最忙的结算日,他应付各种供应商已然应接不暇,更别说理我,问他什么时间比较有空,也只得到了“你急的话就多催催我吧”的回复。紧接着就是报税日,就这样我天天追着阿康,追到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了。最后直到这项工作正式转移到了我手上,我才自己查到了需要的数据。

    印象中刚接手时的我也是兵荒马乱的,很多东西都不清楚,阿康在交接的那段时间也比较忙,所以很多东西可能也忘了交代我,总之一张签收表就交接完毕了。教了一遍我怎么基本操作后就留下了一句:“你遇到不懂的在问我吧”。那时候我对他还是有点埋怨的,总觉得他不好相处。

    其实后来觉得应该是性格所致吧,他本就是不太爱跟人搭话的性子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