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鸡桑

大概是失踪人口😂
来自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死宅的日常

在倍感无力时遇到个伸出缓手的好心人该有多幸运

真的是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真爱啊(┯_┯)

昨天回家路上,我单车后座的行李绳被震松了,当时刚好过一个陡下坡加上坡,车开始上坡时听到‘咔’一声,然后感觉后车轮好像很难转。但是下坡的速度快,刹车没那么快,紧接着就‘膨’一声,车轮好像没那么紧了我才停下来。

下车一看就发现行李绳一头的钩子挂到了车轴,然后另一半还紧紧缠着后座。。当时,我吓了一跳,赶紧把另一半解开,尝试着把搅到齿轮里的绳子解出来。结果根本没用,行李绳和车链搅在一起紧紧卡住了车轴和齿轮。

当时是下班时间,在小破路上汽车、电动车、自行车穿流不息,我一个人在路边蹲着弄了5分多钟,满头大汗、一手的黑色油污,过往行人无一例外都在好奇地打量我。当时天上乌云密布,眼看就要下暴雨了,我都做好打算实在不行就找个附近的店铺先躲躲。车轮和链子卡得死死的,后轮和脚蹬完全不能转,连推回家的可能性都没有。

正当我准备找附近小店的人借把剪刀时,一位骑车路过的好心大哥停了下来!还问我是不是走不了!然后他把车停在我车前面,过来检查我的车。试了下下确定没法解开后,他叫我去借了剪刀和螺丝批。幸运的是,旁边的铺头似乎是做加工的,工具还比较好找。

随后,大哥就蹲在车旁这边敲那边撬、又是扯又是拽地折腾了5分多钟,车链都快敲断了,终于把卡住的绳子弄了出来。待我们两人把车链挂好,天都黑得不行了,刮着大风,马上就要下大雨了。。

等我把工具还好回到车那里,大哥还等着呢!临走前还特意提醒我,我的车链太长要去修一下。简直超感动!(┯_┯)要不是有他帮忙,我估计自己折腾半小时都没用,大哥真的冒着被淋的风险来帮我啊!!我刚骑回楼下就开始狂风大作,真的超危险!!感人肺腑!

评论(2)

热度(1)